以文字为砖,天马行空,构建幻梦空间。
请多关注,多推荐,多评论!!!

  花落倾语  

高达seed:战火燎原,烧不尽信念的种子

    

     初读不懂其中意,再读已是其中人。

   《高达seed》讲述的是人类为了自己的私心,而擅自调整基因,创造出了经过基因调整后的新人类。经过基因调整后的新人类因为天赋出众,渐渐的被自然人所仇视。随后新人类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宇宙居住地——plant。但是自然人对新人类的仇视并没有随着新人类的移居而消失。自然人在情人节那天动用核武器,攻击了plant的一颗殖民卫星。在殖民卫星生活的人们全部丧命。至此之后,新人类和自然人的战火不断扩大。

   主角基拉·大和,本在中立国奥布的殖民卫星——赫利奥波利斯上过着平静的生活。但是曙光社帮着地球军制造了新型机动武器。 zaft(新人类的政府军)派军士潜入赫利奥波利斯去抢夺地球军的新型机动武器。基拉·大和的老师恰好是曙光社的工作人员。在动乱发生的时候,基拉·大和和他的自然人朋友们正好在曙光社里。

  五台新型机动武器,被zaft的人抢走了四台。基拉在去避难所的时候,见到zaft的人要射杀玛琉·拉米亚斯,他很好心的出声提醒了她。后来玛琉负伤,为了保护最后一台新武器,她带着基拉进了驾驶室。虽然武器很高级,但是操作系统很垃圾。自然人压根没法好好驾驶这个庞然大物。在驾驶室里,基拉看到自己的朋友快要被对方的机动战士给伤害,他在危机中改写了整个OS系统,并且操作高达将对方击退。

  基拉和他的朋友们,好心的把受伤的玛琉从驾驶室里抬出来,并且给她包扎了伤口。但是玛琉以基拉他们撞见了军方秘密为由,将他们扣留了下来。zaft的人再次入侵赫利奥波利斯,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,基拉不得已再次坐上了高达。激战中,赫利奥波利斯解体,基拉只得驾驶强袭高达和战舰大天使号共同进退。

  在宇宙中,大天使号一直被zaft的战舰追逐。基拉很讨厌杀戮,很讨厌战争。同时,并不想和儿时的好友阿斯兰(zaft的士兵)为敌。但他一次又一次的被逼着驾驶强袭高达去战斗。

  穆·拉弗拉达对基拉说,“因为你有这个能力去驾驶这个东西来保护大家,所以你得努力的去战斗。否则,大家都会死。”

  因为,他有这个能力,所以,就算他本身并不想参加战斗,为了保护大家,他也得不停的战斗。

  这个想法,让基拉日渐沉默。他没看着自己的朋友死在自己的眼前,所以,他选择了接受现实。他像一个狂斗士,手上沾满鲜血,心上伤痕累累。他不知自己战斗的意义为何,但是他依旧选择用战斗来保护身边的人。

  当大天使号进入奥布休整的时候,基拉拒绝了和家人的会见。穆·拉弗拉达问他:“为何不去见你的父母?”

  基拉:“我怕一见到他们,我就会问他们,为什么要把我变成新人类。”

  战斗中,基拉杀死了尼科尔(阿斯兰的战友),阿斯兰杀死了托尔(基拉的好友之一)。因为好友的死,基拉和阿斯兰相互杀红了眼。阿斯兰在两人机体能量快要耗尽的时候,用机体抓住了强袭高达,并且从内部引爆了自己的机体。

  战斗结束后,卡嘉莉跟着搜索救援队去战场附近找生还的人。本来是想去找基拉的,卡嘉莉却找到了身受重伤的阿斯兰。

   阿斯兰醒后,卡嘉莉拿着枪对着他,呜咽问道:“强袭的驾驶员怎么了?他是不是像你一样逃了出来。我哪里都找不到他!”

   阿斯兰强忍着悲伤答道:“我不认为他能够逃出来,我把他杀了。但是,为什么我活下来了?是因为我当时逃出来了,还是因为要被你亲手杀死?”

  卡嘉莉哭着叫道:“基拉他,总是令人担心,什么都不懂,很爱哭,但他很善良,是个很好的家伙。”

  阿斯兰低下头,“我知道,他果然一点都没有变。他以前就是这样,是个爱哭鬼有爱撒娇。”

 卡嘉莉:“你认识基拉吗?”

  阿斯兰:“不单认识,还很了解。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是好朋友。”

 卡嘉莉: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你还要杀死那个家伙。”

  阿斯兰:“我不知道。我也不知道啊!分开后,再见面时我们就已经是敌人了。我劝过他好几次,他是新人类,是我们的同伴,为什么他会在地球军呢?可是那家伙根本听不进去。怎么都要和我们战斗,伤害我们的同伴。他杀死了尼科尔。”

  卡嘉莉:“所以,你就把基拉杀了吗?”

  阿斯兰眼中含泪,“他已经是我们的敌人了!既然如此我杀死他,又有什么不对吗?”

 卡嘉莉:“为什么非要这么做不可呢?”

  阿斯兰泪流满面,“他杀了尼科尔。他才十五岁,喜欢钢琴,但还是为了保护plant战死了。”

 卡嘉莉:“基拉也只是为了保护想要保护的人而战斗。可是,他为什么非得被杀死不可呢?而且还是被你这个朋友?因为有人被杀而去杀人,因为自己杀人而被杀,杀来杀去就能得到最后的和平吗?”

   两个人静静的哭泣,却再无言语。战争中,立场不同,想要守护的东西不同,所以双方必须兵刃相见,拼个你死我活。但是,活着的人,依旧会为被自己伤害的人而痛心。

   等到阿斯兰回到Plant,他却得知拉克丝·克莱茵成为了叛国者。阿斯兰一时难以接受。在废旧的剧场里,阿斯兰找到了拉克丝。

   他问拉克丝,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  拉克丝:“我只是把机体交给了基拉。他现在需要他。”

   阿斯兰:“不可能,基拉他……”

   拉克丝:“是你杀死了他。别担心,他还活着。”

    阿斯兰:“不可能……”

   拉克丝:“我说的话不可信了吗?但是阿斯兰,这次你回来,你都看到了些什么?阿斯兰为之战斗的信念是什么?是要得到军队的勋章吗?还是为了父亲的命令?如果是这样,基拉一定会再次成为你的敌人。而我也会成为你的敌人。把我当做敌人的话,可以向我开枪吗?zaft的阿斯兰·萨拉。”

   拉克丝的话最终还是动摇了阿斯兰。在接手Justice之后,他去了奥布,想找基拉好好谈谈。经历了阿拉斯加、巴拿马的恶战。地球军损失惨重。大西洋联邦一再的向各个中立国施压,要求他们加入到反新人类的阵营中。但是,奥布政府,坚持奥布的执政理念保持中立,拒绝加入地球军。

  非友即敌。于是,大西洋联邦向奥布宣战。

  战火停歇的间隙,阿斯兰和基拉进行了短暂的交谈。

  基拉:“我觉得正如卡嘉莉的父亲所说,如果奥布加入地球军,大西洋联邦就会利用其力量来对抗Plant,相反要是加入zaft的话,zaft会利用其力量对付地球军。这样一来,就只能拼个你死我活了。这样的战争,我已经厌倦了。”

阿斯兰:“可是……”

 基拉:“我杀了你的朋友,但是我并不认识他。杀他亦非我所愿。你也杀了托尔,可你也并不认识托尔。我想你也并不愿意杀死他。”

  阿斯兰:“我曾想过杀死你!”

  基拉:“我也是!阿斯兰,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战争就好了。想要一直待在那样的世界里。但是战火却不断在扩大,这样下去,plant和地球真的会一起灭亡。所以,我要战斗。即使我是为了保护别人,我的手上也已经沾满了鲜血。我们也还会战斗吧。”

  大西洋联邦再次开火,基拉准备出击的时候,阿斯兰拦住了他,“这种情况下,奥布是没有胜算的。你明白吗?”

  基拉:“嗯!大家也都明白。但是,要是因为没有胜算就放弃抵抗坐以待毙,总不能这么做吧。重要的是知道自己为何而战。所以,我也要去战斗。其实我并不想战斗,但有些东西,不依靠战斗是保护不了的。阿斯兰,谢谢你。很高兴能够和你交谈。”

  乌兹米·尤拉·阿斯哈(卡嘉莉的父亲,奥布的代表首长)知道奥布的陷落只是时间问题。他让卡嘉莉和大天使号,带着奥布(曙光社)的核心力量乘上战舰前往宇宙。送走能够继承他意志的种子之后,他在辉夜引爆了军事基地,毁了辉夜的质量加速器。他用大火和死亡捍卫了奥布的执政理念。

   进入宇宙之后,卡嘉莉等人和拉克丝·克莱茵合流。他们想要追求自然人和新人类的和平共处,于是向两方开战。亚京·杜维战役后,大西洋联邦和plant的主战领导人均身亡,地球军和plant都损失惨重,在拉克丝等人的努力下,地球和plant终于休战。

   没有力量什么都守护不了。但力量只是力量。

   在挥剑之前,你得知道你是在为何而战?

   你的剑为何而挥?

   你的力量为何而存在?

   若是无信念作为支撑,你不过是在滥杀无辜而已。

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8)
© 花落倾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