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文字为砖,天马行空,构建幻梦空间。
请多关注,多推荐,多评论!!!

  花落倾语  

时光里的意难平

 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再过一个多月,钟铉就离世五周年了。

     有人说,时间是解决所有问题的良药,然而没办法让问题在时间里风化的人儿,永远的留在了过去的某个时间点上。

  曾经我为没有人抓住他求救的手而感到愤懑,感到悲恸。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折磨。

  钟铉离开的那个冬天,我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。一年以后,在我逐渐被拉向抑郁的深渊时,我才知道,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。

  每天,都在和自己作斗争。想了无数个理由,想了无数个方法让自己活下去,然而那些消极的想法就像甩不开的黏皮糖,将我拖向更加深不见底的深渊。

  失眠,噩梦,精神消极……就像一个无法打破的诅咒,不断循环,不断的将我推向精神崩溃的临界点。消极的能量,吞噬着我的记忆力,打击着我的自信心,我不断的去找寻我存在的意义,但每次得到的自我评价都是一无是处。在那被浓雾遮掩的黑暗中,我压根找不到自己,压根看不见自己。

   我努力的将自己塑造我印象中别人喜欢的模样,却在这个过程中,越发的觉得自己的心是空的。我想过求助,试过将自己的绝望大声的说出来,但是,没有人拉我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边恨透了这个世界,一边又凭着毅力撑了下来。我的精神世界分裂成了两半,一半想尽快逃离那可怕的消极状态,一半拉扯着我走向无底的深渊。每次痛到没法坚持下去的时候,我都会想到钟铉。想到他葬礼上,另外四个人的悲恸难忍。

      钟铉刚离世那会儿,有人质疑,为什么成员们没有发现他的异常。后来我才知道,当自己被自己的思维困住的时候,即便别人每天对你说一万遍我爱你,自己依旧感受不到任何的爱。在那个冰冷的自我世界里,只有黑暗与自我否定。

      在那看不到尽头的重抑的日子里,我一直弄不明白,明明自己很努力的在生活,为什么越努力,自己越痛苦,越难以呼吸。

     曾经被自己奉为信仰,而一直努力的东西,被现实无情的打碎。家庭的鸡毛蒜皮,成了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。我倔强地想要重组自己的生活,却找不到突破口。

      在写了很多很多,多到我自己也数不清的牢骚长文后,我才陡然发现,如果自己没办法真正的爱上自己,如果自己没办法正确的接纳自己,如果自己没办法健康、明确的划分自己和这个世界的界限,自己是没有办法感受到爱的,更没有办法爱上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之前,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,脑海中最常出现的想法就是“好累”。连呼吸都是累的,更何况是正常的工作,社交。

       钟铉是个责任感很强的人,这样的人即便在自己最累的时候,依旧会遵守应有的社交礼仪,而这个过程会让他更累。

       抑郁像一场命中注定的噩梦,之前的认知行为方式,让我在学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可随着时间的推移,身边环境的转变,身上责任的增加,那样的认知行为方式有了明显的缺陷,而在生活各方面都亮红灯之前,我压根就不知道,问题的根源在哪儿。

       在拼命的挣扎之后,陷入恐惧的深渊,然后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循环。但自己有不甘于这样的结局,于是开始猛烈的自我碰撞,分裂,筛选,最后达成一致,重塑自己的认知行为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经历了整个过程之后,对于钟铉的离世,我似乎没有之前那般的意难平。死,需要足够的勇气;活,需要足够的毅力。而当人的意志长期处于崩溃边缘的时候,活着便是处于人间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小时候,我以为的长大,就是年纪增长,不需要再受到监护人的监管。经历了这些之后,我才明白,人在用一生的时间去成长。就像一棵树,不断的增加年轮,不断的在风雨中塑造自己的形状。

       生活中遇到的所谓的过不去的坎,其实就是没有用正确的方法去解题,而寻找正确的方法,涉及到诸多人生方向的取舍。什么是最重要的,什么是可以被舍弃的。这样的选择,一直持续到一个人生命的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而在不断的权衡与取舍中留下的,便是一个人人生旅程的全部意义。大概念上,人生本无意义,但是一个人的人生一定是有意义的。自己如何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定义,决定了你要如何去拥抱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回头再看,一切都像碎石沉湖,涟漪过后,湖面重归平静。但只有,目睹过湖面漾起涟漪的人,才会知道,那个沉湖的石子,在自己的心中有何种的分量。也因为那无法替代的分量,才让目击者带着信念前行。

      一切俱往矣,还看今朝。  

      那些锁在光阴里的故事,无需重提,因为一直住在心里,从未离去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落倾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