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文字为砖,天马行空,构建幻梦空间。
请多关注,多推荐,多评论!!!

  花落倾语  

SHINee钟铉之(四) 这世上,总有人比你更爱你自己

   

    从纪念堂出来后,温流的脑子嗡嗡作响。连续两晚没睡,他的头晕得厉害。死撑着将钟铉的姐姐和母亲送回家,他才在凌晨左右,被经纪人强制送回了自己的住所。

   家,黑得可怕。但他一点儿都不想开灯。

   身体已经累到极致,人却怎么都睡不着。脑海中满是钟铉或哭或笑的模样,眼睛干涩得流不出一滴眼泪,心,静静的淌着血。

  虽然借酒消愁不是个好方法,但醉了,至少能安稳的睡一觉。从拿出酒柜里最烈的威士忌,温流一口气给自己灌了两杯。以为自己会醉得不省人事,可等酒瓶快要见底,脑子却越发的清醒。

   “为什么就喝不醉呢?”温流苦笑着将酒杯放地上。

   夜店事件之后,他已经三个月没沾酒了。好不容易喝个酒,怎么就越喝越难受呢?靠在沙发的床沿,他仰头望月。说来也是奇怪,平日里因为雾霾而被遮住的星光,今晚穿过云层,洒到了他家客厅。

   有人说,人死后,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在天上为自己牵挂的人指引方向。不知道,这突然冒出的星星是不是那个狠心离开的人幻化的。

   拿起手边的遥控,将那窗帘合上。可星光已经透着窗帘的缝隙,洒进屋内。借着那微弱的星光,温流瞅见了手边那张SHINee五人在东京巨蛋开演唱会时候的合照。

   照片中,他们五人抱在一起,钟铉哭得很厉害。当时,他只以为钟铉是因为第一次在东京巨蛋开演唱会太激动了,所以才泪流不止。现在细想,大概在那个时候,钟铉的精神状态就已经出问题了。

   《4种秀》里他哭着说“没有人在乎我真正的样子”。可他真正的样子,又有谁见过呢?他就像一条变色龙,根据不同的环境,把自己伪装成环境十分待见的样子。因为他做得太好了,事后压根没有人相信他的恐惧和害怕。

   他把自己的伤和痛,都写进了音乐。他把他近乎所有的时间都拿来做音乐。他的音乐就是他的故事,他的音乐就是他真正的样子。

   他的solo音乐得到了大众的认可,每一张唱片成绩都不错。身边熟悉他的人都一致认为,只要他一直坚持做自己的音乐,未来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制作人。只是,当他的音乐中透出让人窒息的哀伤时,他已经痛得无法动弹了。

   蓝夜中,他说:“‘大家都是这样活着,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辛苦’、‘用想死的勇气去努力吧’、‘与其想这些不如把想这些的勇气拿来做些别的事情’。对于那些痛苦、忧伤、立场艰难、疲惫的人来说,这种说法,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安慰方式。其实他们都明白,知道只要快点动身解决就好,也真的想要能够快点这么做。可是就是做不到,心里的伤和身上看得见的伤不同。”

   那晚,蓝夜的广播结束之后,他给钟铉打了电话,钟铉的语气中透满了疲惫,他们简单的聊了两句,便挂了电话。

   那之后,他有去看钟铉,但时间老是对不上。钟铉有很严重的失眠症,经常一宿都睡不着。4月2日录完最后一期蓝夜后,钟铉的失眠症越发的严重了。但与泰妍的合作曲《lonely》推出在即,他并没有时间去休息。

   行程一个接着一个,钟铉没有叫过累。工作人员见他疲惫不堪,都劝他保重身体,甚至有人建议他去医院做个体检。可钟铉是个努力家,他依旧像个永动机,不停的工作。

   想着想着,阳光便从窗帘缝中漏了出来。不知不觉中,地上多了三个空酒瓶。温流终于得偿所愿的醉了。他抱着五人的合照,在沙发上沉沉睡去。

   不知道睡了多久,但等他再醒来,他就发现厨房里的灯是开的。走过去一看,原来是自己的母亲在厨房里忙来忙去。

   “妈,你怎么来了?”温流揉了揉隐隐发痛的太阳穴。

   “给你打了几十通电话,你没接。我怕你出事了。就过来看看。已经给你做了醒酒汤,去喝吧。我把饭给你热一热,然后我们一起吃晚饭。”

    温流的母亲将他从厨房推出来,按在椅子上,盯着他把醒酒汤喝了。没多久,他的面前就出现了热乎乎的汤和米饭,还有爱心牌泡菜。

   “珍基啊,多少吃一点!喝了那么多酒,总要吃点东西,才不伤胃啊!”

   “嗯……”温流接过母亲递来的勺子,拼命的往自己的嘴里塞米饭。

  可是,他怎么都咽不下去。但一对上母亲那忧心的目光,他还是硬逼着自己将饭和着汤咽下去。一顿饭吃下来,他被呛了十来次。

    吃完,他自己将碗筷捡到了厨房。他母亲站在厨房门口,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  “妈,我没事儿。我自己收拾就好了,天色不早了,你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  “珍基啊……”

   “我真的没事!”温流重复道。

   “那行,我先走了。冰箱里,我给你拿了点小菜。里面还有排骨汤。你饿了就自己热一下。少喝点酒。明天我再来看你。”  

    她走过去给了温流一个温暖的拥抱,然后默默的离开。听到关门声,温流猛地关了水龙头,人立刻奔向了洗手间。

    刚才吃的东西,他吐了一大半。吐到自己双脚发软,他的状态才稍微好了一点儿。现在他才知道,逼一个完全没有食欲的人吃饭,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情。

    浓黑的夜,再次袭来。习惯性的走到酒柜前,想去拿酒,却见到一张黄色的便利贴贴在门上。

    上面写着:

  珍基啊,少喝点酒。痛的时候,就哭吧,不要把你的悲伤藏在心里。真的累了,就回趟老家吧,那里永远有一个属于你的房间,还有热乎乎的饭菜。记住,这世上,总有人比你更爱你自己。

  另外,钟铉姐姐托我交给你的快递我给你放桌上了。

      珍基,我的儿子,我爱你。好好照顾你自己。

  未完待续

     写得太艰难了,去翻蓝夜,看得我心口疼,我得缓两天了。。。。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落倾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