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文字为砖,天马行空,构建幻梦空间。
请多关注,多推荐,多评论!!!

  花落倾语  

告别,总是猝不及防……

     早上八点左右,朋友发消息说,她已经确诊是卵巢癌晚期了。我问她有没有误诊的可能,她说,她去好几个医院做了检查,得到的结果都是这个。隔着手机屏幕,我压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除了震惊就只剩下难过。

    严格算起来,我们只是因网文相识的网友,从来没有见过面,甚至经常一连两个月都不互发消息。

    刚认识她的时候,我正在连载一本有关花滑的网文,写手群里的人,都对我说那个题材太冷了,没有必要继续写下去,因为出不了成绩。但是,她跟我说,“坚持做你自己,你的想法很独特,不要去和别人争论。只要坚持下去,肯定能够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。”

   后来,我那本网文扑街扑到让我心灰意冷,加上生活的种种不如意,我变得很焦虑,情绪起伏不定。突然有一天,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和她发了条消息,“我好难受,怎么办?”

   结果她给我回了一条消息,“我也很难受!难受到喘不过气儿来了!”

   聊着聊着我才知道,在没有联系的三个月里,她家里出现了变故。她原来引以为傲的美满家庭,在变故发生之后,就分崩离析。她原以为不会离开的那个人,最后还是走了。她很缺钱,她一个人带一个不到三岁的孩子,没法安心出去工作。

   她对我说,“我最近才知道,什么叫无米下锅。每天看着孩子的脸,我就在发愁。自杀,我想过很多次,可是一想到我闺女,我就咬牙挺了过来。”

   为了赚钱,她放弃了现有的连载,去小网站写保底,写买断。可惜,她并不是一个极具天赋的写手,没有像所有网文写手所梦想的那般一书成名,一夜暴富。

   千字15,千字20的保底,一月二十万+的 稿子,忙得她焦头烂额。在保底快完结之前,她还会准备起点内投的稿子,想着能碰运气出个成绩,或者是保个全勤。

   没有稳定收入,她的生活十分的窘迫。加上孩子经常生病,她更是身心俱疲。每次我觉得难受的时候,和她一聊天,我就觉得我这情况算不上什么。因为,若我是她,我肯定没有勇气活下去,太累了。

  3月26号左右,我找她聊天,她突然跟我说,她在门诊打吊瓶。因为新冠的影响,他们那儿的门诊都不想接待她,只是她真的很不舒服。当时我只是以为,她写稿子太累了,人累病了。

  3月27号的时候,我问她身体有没有好点,她告诉我她住院了,原因是黄疸破裂。

  3月28号,我问她需不需要手术,她说她暂时不想手术,各方面条件不允许。当时我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是回复好好休息。

  等再回过神的时候,她就被确诊卵巢癌晚期了。说实话,我现在已经不知道是该难受还是该庆幸她得到解脱了。

  告别,总是猝不及防,留下的不过是,抹不掉的悲伤!


 

  

   

评论
热度(8)
© 花落倾语 | Powered by LOFTER